隐川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

【亮光ABO】中学性教育入门 01

Alpha!俞亮/ Beta!时光

 

简介:时光的信息素嗅觉出了问题,而俞亮发现了这一点。

只是想写一个闻不到信息素的小光和借助这一点在他身上留下很多自己气味的小亮。




01

      俞亮在未分化前就被断定是个Alpha,这显而易见,他出奇的早慧,较之同龄小孩也更挺拔。最重要的一点,他父母是标准的AO结合,这样的家庭生出Beta才叫人称奇。

     男孩子比同龄女孩性成熟要晚一些,Alpha又比Omega要更晚,omega大多在初中时就早早分化,Alpha分化的高峰期则是高中,而beta,他们会平静又顺利地度过青春期,免于发情期的困扰(对很多人来说倒也并不那么困扰)。

     俞亮和大部分Alpha一样,在十五岁时将将有了点要分化的端倪:他对信息素的味道更敏感了,个子也蹿得更快。不一样的是他对分化这件事兴趣缺缺——当然,他对围棋以外的大部分事情都兴趣缺缺。

     彼时我们的少年围棋天才、准职业棋手俞亮刚刚归国,他在准备围棋联赛的过程里度过了自己毫无波澜的分化前期,然后在和时光对决到中盘时轰轰烈烈地,分化了。

     就在他眼眶泛红、声音颤抖地说出“时光你太过分了”的下一秒,整个人哐当栽倒在地上。

     “小光!小光!你把小亮都给气晕了!”褚嬴急得用扇子戳时光脑门。

     时光傻站在那儿,等到整个场子哗然一片他才慌慌张张地蹲下去,手一探俞亮额头,烫得惊人,此时俞亮身上总是不见褶皱的白衬衫也已经被汗浸透。

    时光被烫得一哆嗦,“怎么了这是,怎么气晕了还烧上了,不至于啊,我我我,这这这,完了完了。”他脑子里混沌一片,慌不择路地扯住赶过来的一个老师衣角:“老师,俞亮怎么了,要紧吗,他怎么突然就晕了,是什么大病吗,我,我不是故意气他的我......”

    老师又好气又好笑:“说什么傻话呢这孩子,俞亮分化了你闻不出来啊?没病!”

    “没病……没病就好,吓死我了。”听完这句,时光和褚嬴同时长舒一口气,瘫坐在了椅子上。“等等,褚嬴你听见了吗,俞亮分化了。”时光皱起鼻子用力一嗅:“没味儿啊这也,俞亮不该是个Alpha吗,味儿这么淡呢?”

    “时光,这么大的味儿呢,我闻着都可冲了,你闻不到吗?”大概率也是beta的吴迪奇怪地看着他。时光看着惊慌退到十米开外的一些学生,满脸迷惑:“真的闻不到啊。” 褚嬴还在装模作样地给俞亮扇扇子:“不要紧的小光,我也闻不到呀!”

     这波澜壮阔的一天结束后,躺在医院的俞亮拿到了一张写着“性别Alpha,已分化,信息素浓度:极高”的第二性别检测报告,而走进另一家医院的时光则得到了一张“诊断结果:信息素嗅觉受体缺失,无法感知信息素”的诊断书。

      哪哪儿都不对付的两人这回的反应倒是一模一样,俞亮平静平稳平和地看完报告继续在心里和今天那盘棋过不去,时光则把诊断书团吧团吧满不在乎:“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影响我吃喝拉撒吗。”

     某种程度上真是令人意外地有默契呢。

     说到默契,这两位天生一对……啊不是,天生克星,总是在遇见的时候闹得不欢而散,却又总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想法出奇相似。

     就比如现在,两个年轻棋手同一天出现在兰因寺找同一个人,说不是心有灵犀懒和尚都不信。

     等帮芸豆师父打完一缸水,两人都累得不成人样,“我说,俞亮,小俞老师,你不是Alpha吗,怎么打个水比我还累啊,你行不行啊。”时光一边大喘气一边挤兑俞亮。

     俞亮刚想反驳他却不知想到了什么,讷讷地闭嘴扭开头,耳根悄悄红了一片。

    “怪得很,又不理我了,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就跟我不对付。”时光不明所以地嘟嘟囔囔,褚嬴在旁边抖开折扇,偷偷挡住了咧开的嘴角。

     这晚直到入睡前他俩都处于一种诡异的沉默中,时光多动症一般抱着被子翻来覆去,俞亮欲言又止,最终闷闷开口:“恭喜你成为职业棋手。”

     时光面上不显,心里简直小狗打滚,打完滚才别别扭扭呛了几句,然后像个真正的小胖狗那样一歪头就呼噜噜睡着了。

     俞亮就没那么好过了,他耳根红了许久才勉强睡着,却又做了个怪异的梦。他梦见现在的自己抱着棋盘追着肉乎乎的小时光喊“来和我下棋啊”,胳膊伸得长长的,仿佛随时就能抓住惊慌逃窜的小时光,跑啊跑啊,小时光啪唧倒在地上,把他也绊倒了,撑起来一看却发现自己压住的不知何时变成了现在的时光,还是像个肉乎乎的小胖狗,倒是不慌了,一脸促狭地看着他问:“俞亮,你行不行呀?”

     俞亮从梦中惊醒,浑身发烫,大汗淋漓,满屋都是他刚刚做梦时不自觉散发的信息素味道,浓郁的茶香熏到他自己都皱起了眉,连睡觉都充满自制力的小俞老师极少遇到这样的状况。时光醒了闻见这一屋子的味道怎该怎么想我,会觉得我是个变态吧,陷入了这样烦恼的俞亮偷偷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时光,时光适时翻了个身,T恤下摆露出一截柔软、热乎乎的小肚子。

     脑子更混乱了呀,俞亮迷迷糊糊走出厢房,自欺欺人地留了条门缝,希望在时光醒来之前味道能散完。

     一屋子的味儿当然是没能散掉,但是时光作为一个信息素瞎子,当然也是不负所托地什么都不知道。

     时光一无所觉,倒是送他俩下山的芸豆师父涨红了一张脸,口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然后用一种古古怪怪的眼神来回看他俩,最终憋不住了:“二位檀越,佛门清净地,你们好歹……唉。”还没说完又扭扭捏捏红着脸转身进了寺门。

    “什么跟什么呀,怎么又不清净了?”时光简直摸不着头脑:“俞亮,他这神神叨叨说什么呢?诶俞亮,你怎么也脸红了。你走这么快干什么?”

    “一个个的话也不说清楚,真急人!”眼见着俞亮红着脸越跑越远,时光直气得乱踢石子。

     俞亮一路直跑到方绪车旁,拉开车门坐进去,把涨红的面颊贴到车窗上试图降温,嘴角却忍不住翘起。

      冷静了一会儿俞亮却察觉到了些许不对劲:时光身上全是他的信息素味,小和尚都看不下去,时光怎么却好似什么都不知道?

-----------tbc----------

本来打算短短短一天全写完,结果好嘛废话太多写不完了,为了防止它又又又烂在我的硬盘里,我决定先把写完的发出来,嗯嗯。

评论 ( 27 )
热度 ( 797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川 | Powered by LOFTER